教务服务

Educational Service
首页 > 教务服务 > 考务服务 > 正文

关于202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4-03-26 08:02:12 浏览: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圣井校区:330(周六)9号教学楼。

燕山校区:330(周六)3号教学楼。

已报名且缴费成功的考生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网址:http://jw.sdufe.edu.cn/),仔细查看“通知”栏目中的《关于2024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内容及相关附件(附件1为燕山校区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表,附件2为圣井校区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表),准确掌握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考生须严格按照附件中安排的时间去相应候测室签到、测试室进行测试。

二、测试流程

1.候测。请每位考生根据附件中所列“候测室签到时间”持本人身份证到候测室签到、采集照片、抽取考试座位号 (燕山校区候测室在3号教学楼3605;圣井校区候测室在9号教学楼9106)

2.测试。考生进入测试室,按照抽取的考试座位号到对应机位参加测试 (燕山校区测试室在3号教学楼3606;圣井校区测试室在9号教学楼9108)

3.离场。考生测试完毕,等待监考教师指令,安静离开考场。

三、测试时重要提醒

1.请考生正确佩戴耳麦,根据提示音进行试音;测试结束后,摘下耳麦离开座位。

2.考试试音时,要以正常适中音量朗读试音文字,正式测试时朗读音量要与试音时保持一致

3.测试开始时,每一题都会有语音提示,请在语音提示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试题内容。

4.测试过程中,手不要触摸麦克,同时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

5.测试试题为横向排列,考生朗读时注意横读,不要漏行

6.测试过程中,考生不要讲与测试无关的内容,以免影响测试成绩。

7.考生读完每一题后,应及时点击下一题进入下一部分测试,以免录入太多的空白杂音影响测试成绩。

8.第四题需说满三分钟才能提交试卷,满三分钟后系统也会自动提交试卷,考生看到已完成考试的提示后即可离开考场。

四、其他

1.对于只缴费而未报名成功的考生,后期将会进行退费。

2.由于需要现场刷身份证采集信息,请各位考生务必带好身份证原件,身份证丢失或正在办理中的考生,须携带临时身份证入场。

3.迟到者不得进场参加测试。

4.请仔细阅读《附件3:测试流程》和《附件4:考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解答》。

联系电话:88525865,联系人:张老师

山东财经大学教务处

山东财经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