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建设

Teaching Construction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18-09-28 14:26:07 浏览: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教师积极探索信息化混合教学模式。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意见》(政教〔2017〕8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以优质在线开放课程为引领,探索多样化混合教学模式,全面推动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学校将遴选校内教学实践中效果突出、学生反响良好的自建课程,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的评选,并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

二、申报条件

1、面向全校所有本科课程。优先考虑量大面广的学科基础课、通识选修课、专业课,鼓励课程资源系统、丰富并适合网络传播的财经特色课程积极申报。

2、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在职教师,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具有深刻的认识、独到的见解和浓厚的兴趣。

3、课程建设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素质优良,至少有3名以上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特色鲜明的主讲教师授课,能确保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并按需要组建助教团队。

4、申报课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建设任务并如期在学校选定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开课。

三、建设任务

1、课程负责人认真开展课程建设工作,包括课程设计、课程授课视频录制、开课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环节等方面内容。

2、课程制作时间: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

3、课程制作完成后,于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上线运行。

4、学校组织立项建设课程参加2019年4月东西部课程联盟及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联盟平台上线遴选并推广运行。

四、建设保障

1、学校负责立项建设课程的视频制作费,课程制作主要采取面向社会招标进行建设。在课程公布立项后,由课程负责人与拍摄团队协商确定具体拍摄安排。

2、已立项建设完成的课程学校将资助5万元/门的建设经费(不含视频制作费),分两期拨付。第一期经费(建设经费的50%)在视频制作完成并在泛雅网络教学平台上线后拨付,第二期经费(建设经费的50%)于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开课一学期后拨付。

3、已立项建设完成的课程于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开课一学期后,认定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4、已立项建设完成的课程于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开课两学期以上,学校将择优推荐参评省级、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五、申报遴选程序及材料要求

1、 请各学院(部)做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的整体部署工作,动员、指导教师申报。每单位至少推选2门课程。

2、课程意向申报。各项目负责人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附件1)一式5份,A4双面印制,左侧双钉;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签字盖章。

3、纸质材料请各单位于2018年10月22日前报送至燕山校区办公楼530,电子版由各单位汇总后集中发送至jiaoyan5869@163.com,压缩文件包名、邮件名为“单位名称+2018年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4、专家评审。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课程经公示后确定立项建设。

联系电话:88525869。

 

附件1:山东财经大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

附件2:山东财经大学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立项申报汇总表

 

教 务 处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