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19-06-28 16:56:43 浏览:

为推进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助力“金课”建设,6月27日下午,我校邀请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为广大教师作专题报告。报告于燕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由教务处处长陶虎主持。全校共有300多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蒋教授从“金课”的建设标准着手,紧密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深入浅出地对混合式教学模式作出了精辟阐释。围绕“原位翻转课堂”,蒋教授从其概念理解、策略实施、目标任务及基本流程设计,详细系统地作了分析介绍;根据自身教学改革经验,向广大教师展示了如何借助现代教学技术和手段进行智慧教学,如何巧妙设计和组织课堂,真正实现从“教”到“学”的翻转,实现从“被动学”到“主动学”的转变;报告的最后,蒋教授结合我校课程建设工作所遇实际问题,给出了富有建设性和实用性的建议。

蒋玉龙教授的专题报告,对于我校广大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提高教学能力,主动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助力“金课”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启示、引导和推动作用。


蒋玉龙,博士,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卓学计划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IEEE/EDS-CPMT上海联合支会主席。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以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深刻的理解和研究。2014年至今,已应邀赴百余所院校做过多场关于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相关的专题报告。2016年7月,获得复旦大学教学贡献奖。

 

 

                  教务处

                  2019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