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19-07-05 14:19:17 浏览:

7月4日下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虎主持。

韩作生感谢各学院领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及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充分肯定了大家在保证教学秩序、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韩作生对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整合优化专业结构,突出专业特色发展,紧紧抓住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机会,建设一批“金专”。二是要深化课程改革,增强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抓住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机会,着力建设一流课程和示范课堂,打造一批 “金课”。三是要认真落实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充分发挥“任课教师+辅导员+学业导师”的协同育人作用,全面促进学生个性化成长、成才,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四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从纪律上、程序上加强考风考纪,做好期末考试工作。五是要加强招生宣传工作队伍建设,完善招生宣传工作规范、运行机制和激励措施,强化学院主体责任,提高教师参与意识。

教务处负责人就落实课程负责人、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期末考试、教学任务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要加强学生考试诚信法纪教育,形成“不想作弊”的考试文化氛围;加强考试过程管理,进一步完善考试制度体系,形成“不能作弊”的制度保障;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违纪行为,形成“不敢作弊”的强大震慑。

教师工作部负责人通报了上学期六起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情况,对专业评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提出推进一流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务必要加强校院两级管理,重视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建立好学院内部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用好学院教学督导,定期开展好学院层面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