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19-09-12 16:45:42 浏览: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燕山校区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韩作生对上学期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调课堂讲授有纪律,实施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强化师德师风“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正面引导,提高全体师生的规范意识,保证教学工作有序、稳定。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构建以学生、教师为本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工作模式,实现从“管理本位”向“服务本位”转变,打造科学化、规范化的教学服务。

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胡元木对上学期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了期末考试和期初教学检查中的问题,建议充分发挥学院督导组的作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处长陶虎介绍了学校2019年招生情况,就本学期网课安排、混合式教学改革、研究生推免、学业导师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刘航布置了填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专业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