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教务处第一党支部书记陶虎上党课

19-10-18 15:35:19 浏览:

2019年10月16日上午9点,教务处第一党支部书记陶虎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上党课,题目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教务处第一党支部与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部分非党员同事列席会议。

陶虎从党章修改的历史背景、内容、意义等方面详细解读了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共四个时期的十九部党章(一部党纲、十八部党章),归纳总结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在党的发展历史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党的理论与实践的结晶。

陶虎重点讲述了十九大党章修改情况。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

陶虎强调党章是党员的最高行为规范,集中表达了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体现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全体党员务必遵守的基本准则;是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是坚持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最后,陶虎就近期工作和未来发展对大家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要树立创新精神,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和观察,提高开拓创新意识,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思维。

三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信念意识,要强化以学生、以教师为本的服务理念,努力打造规范化的教学服务。

四要加强与各部门、各科室沟通,发扬团队精神,工作上勇于承担责任,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坚持原则、严守纪律、维护大局、团结一致,提高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