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19-12-24 10:39:18 浏览:

12月20日下午,学校2019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虎主持。

韩作生充分肯定了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提出加强本科教学工作要从四个方面做到与时俱进。一是坚持“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把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特点,满足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需求,构建符合学生需求的教学与服务管理体系。二是提高学习能力,强化规矩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及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三是掌握现代方式方法,更好地落实教学任务。依托智慧教室,充分利用现代智能技术推动教学方法改革,升级改造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效果。四是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意识。各教学管理人员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工作落细,责任压实,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一流课程申报、期末考试、教学任务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当前学校智慧录播教室及互动教学环境建设情况。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负责人介绍2019年评估中心的工作,就进一步落实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座谈会精神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期间,开展了学校教学管理奖评选暨经验交流活动。每名候选人进行了现场陈述,最终推选出15名教学管理奖推荐人选。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本科教学秘书,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教务处(招生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