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新增“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两个本科专业

20-02-29 16:50:11 浏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两个新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并将于2020年开始招生。

“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两个专业的设立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制定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新专业的申报工作,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委员会会议和校内外专家论证会议对专业设置进行了充分的研讨论证。经广泛调研和深入论证,专家认为增设“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两个新专业有利于学校优化专业结构,有利于支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创新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新专业在我校有良好的专业学科支撑和办学条件保证,预计学生就业与发展前景良好。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新专业建设,通过明确培养目标定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实验教学体系,优化课程建设,开展教学方法改革等措施,建立起有优势、有特色的专业发展格局,全面提高新专业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在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等领域形成优势和特色,达到省内一流,全国前列水平,真正使新专业成为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经济转型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