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教务处召开处务会

20-05-20 15:16:50 浏览:

518日下午,教务处在燕山校区办公楼524房间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学生开学后的教学工作。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副校长韩作生强调充分认识疫情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韩作生对学生开学后的教学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实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二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教务处要结合疫情形势和学校实际情况,认真安排部署开学后各项工作,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转变观念思路,主动作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加强协作,不急躁,不冒进,从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长远发展的角度思考和解决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学管理工作。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教务处处长陶虎将学生返校期间和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提出要把确保学生平安返校、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要高度重视应届毕业生工作,强化责任心,确保毕业生各项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完善教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公共区域日常消毒,做好防控宣传教育。三是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职责到人,逐级抓好落实。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孟令军就多媒体教室改造、教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宋保峰布置了毕业生、结业生补(缓)考和重修考试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