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3-02-24 15:29:09 浏览:

221日下午,学校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陶虎出席会议,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有关人员、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保启主持。



会上,陶虎对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学校招生形势持续向好,整体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教学过程管理切实强化,全过程学业评价制度积极推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教学成果获奖数量及等级均创历史新高;专业及课程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根基扎实筑牢;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得到强化。同时,就今后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他指出招生、培养和就业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三个关键环节,构建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运行机制实现三者的良性互动,是高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对于本学期的工作,陶虎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要充分认清2023年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教务处要协同各教学单位共同努力,确保本科招生工作稳中有进,提升生源质量;二要不断规范教学秩序和教学管理,从教学大纲、组织备课、课堂教学、过程考核等各个环节切实加强管理,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做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考务相关工作,全面恢复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三要着重加强毕业生管理工作,特别关注毕业生重修、学业完成、论文指导及毕业实习完成情况,提高毕业质量。


会上,陈保启对本学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