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前的注意事项

20-02-16 15:26:10 浏览:

各位学院(部):

明天(17日)将开始线上教学工作,结合最近学院师生和其他兄弟院校遇到的问题,作如下提醒:

一、落实各门课程授课实施与安排情况。为方便学生提前做好学习准备,开课学院已将组织填写的《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期间开课信息汇总表》发布在学院网站。

二、组织授课教师做好授课前各项准备情况。开课前任课教师须通过选定的在线教学平台进行试运行,将教学课件等参考资料上传平台,提前发给学生,并采用QQ、微信群等方式与学生建立联系。

三、组织授课教师做好课程授课应急预案。原则上授课教师要按照课表时间,实施授课计划。但是,随着全国中小学和更多高校开课,网络出现异常的概率加大。因此,建议授课教师要做好应急预案,届时采取错峰授课、微调授课方式或者借助其他公共服务平台结合微信群、QQ群等方式指导学生,提前将预案与学生做好沟通说明。

四、通知学生做好上课学习准备工作。开课前,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查看个人课表,浏览各门课程开课单位网站,查看《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疫情期间开课信息汇总表》,了解课程开课方式及相关信息。在网络条件等客观因素受限的情况下,若不能正常使用课程平台或教学工具,请同学们要耐心等待,并与老师保持联系,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自主学习。

五、附件为“线上教学常见问题解答”,请各学院老师和学生查阅参考。

教务处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