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服务

Student services
首页 > 学籍服务 > 正文

学籍管理

    本科学生证补办规程

    22-07-01 00:00:00 浏览:

    学生证是由学校签发给已获得学籍的学生的身份证明文件,用以证明学生在该校就读并证明学生身份。学生应妥善保管、爱护和使用,谨防丢失或损坏。为规范学生证丢失或损坏后补办流程,特做如下说明:

    一、办理对象

    山东财经大学在读本科生。

    二、注意事项

    1.为更好保护学生个人利益,因学生证遗失申请补办学生证的,应在社会报纸(如齐鲁晚报、济南时报、山东商报等市级以上主流媒体报纸)办理挂失手续。《山东财经大学报》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不再接受挂失办理事务。

    2.因学生证毁损严重申请以旧换新的,不需要刊登报纸。

    3.现场办理所需材料:本人身份证、补办学生证申请表(见附件)工本费(6元)、一张一寸彩色照片、挂失报纸(遗失学生证)/学生证原件(学生证毁损以旧换新)。

    4.补办时间:每学期两次,时间为3月15日、5月15日和10月15日、12月15日(遇休息日顺延至工作日)。

    5.补办及领取地点:舜耕校区和燕山校区的学生到燕山校区行政楼519房间办理,当场领取;圣井校区的学生到圣井校区文化活动中心114房间办理,并于一周后在同一地点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