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服务

Educational Service
首页 > 教务服务 > 教学安排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课堂教学同步线上授课的通知

20-06-02 09:14:44 浏览:

各学院(部),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根据复学上课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结合师生反馈意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已利用周末时间紧急对教学设备进行了检测与改进,对教室加装桌面话筒。相比吊麦,话筒能够较为稳定地为远端用户传输音频,这样改造后的教室设备能够两路话筒各为其用,经测试效果改善明显。同步直播时的远程接收端语音信号能够保持稳定,回音和杂音现象得到有效解决。

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原因,教学班中会有未返校继续居家在线学习的学生,也会有返校复学到教室上课的学生。按照“课堂教学同步线上授课”的基本原则,各学院(部)组织任课老师根据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从授课方式、授课质量、互动交流效率等多角度考虑,制定兼顾课堂与线上授课的教学方案。

为保障同步教学的顺利进行,参与课堂面授的学生不建议扫码进入在线学习模式,以免产生信号干扰,影响正常课堂教学。

在教学中遇到技术问题,请及时联系各校区多媒体教室服务人员。联系方式如下:

舜耕校区:82619033 18754126986

燕山校区:88596122 13256685775

圣井校区:67809127 13869159787

莱芜校区:75878671 13573101200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