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服务

Educational Service
首页 > 教务服务 > 教学安排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返校后相关教育教学工作安排

20-08-25 16:34:39 浏览:

为了严格落实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鲁指办发〔202040 号)和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市2020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第 408 号)文件精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返校后,学校相关教育教学工作安排如下:

一、返校后(截止到94日),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一是上好开学第一课,认真组织学生学习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传染病防护技能,讲清楚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不确定性,提高学生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宣传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制度认同;二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集体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三是复习和巩固上学期课程文化知识,做好线上线下课程衔接工作。

二、根据上级最新文件精神,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下考试时间由原定的2020831日、91日、92日调整为95日(周六)、6日(周日)和7日(周一)进行。具体安排详见825日发布在学校教务处主页“通知公告”公布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线下考试工作的通知”。

三、各学院(部)根据上述工作安排,结合各单位教学实际,合理安排时间,做好2019级转专业等各项工作。

四、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授课时间从914日(周一)开始。

 

                       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