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服务

Educational Service
首页 > 教务服务 > 教学安排 > 正文

关于11月8日教学任务安排的通知

21-11-07 18:10:44 浏览:

受暴雪天气影响,为确保师生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118日(校历第10周星期一)部分课程实施线上教学。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教学任务安排,118日圣井校区所有课程按课表开展在线教学,授课教师居家授课,学生利用手机或其它终端在线学习;燕山、舜耕校区的授课任务,任课教师可根据离校区的居住远近情况决定是否到教室授课,不能到教室授课者实施线上教学。在线授课的体育课以不依赖场地、器材的身体素质训练为主。高度依赖线下教学条件且在线教学明显影响学习效果的实验、实践、实训类课程,可通过教务管理系统“个人调课申请”功能按照流程完成调(停)课(如涉及使用实验室,调课前先与实验教学中心联系确认适合的时间段和可用的实验室,联系电话88525555)。

二、组织实施

1.授课教师要根据所授课程特点及前期在线授课经验,确定授课教学班118日当天的教学实施方案、在线教学平台(如:超星泛雅、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雨课堂、钉钉直播等)等,提前向教学班全体学生传达118日当天的教学安排,做好授课准备。

2.授课教师应借助超星泛雅课程平台、网络教学工具、QQ群等上传课程PPT、教案等资料,使学生能够提前做好学习准备。

3.授课教师在线教学期间安排的各种教学活动应在本课程课表限定的时间内实施,以免造成不同课程之间的冲突。

4.学生要按时参加线上学习,上课期间保持网络畅通,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网络互动和交流。

请各教学单位按照上述要求认真组织118日当天各项教学管理、服务和学生指导工作,教务处也将积极配合各教学单位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当天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119日恢复线下正常教学,如天气和道路状况方面有新情况,教务处将依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进行调整并发布通知。

因天气原因给广大师生带来了诸多不便,请大家多多包涵。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联系方式:88525856  李老师。


教务处

20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