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服务

Educational Service
首页 > 教务服务 > 考务服务 > 正文

关于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0-15 16:40:46 浏览:

各学院、各相关在校生:

按照学校教学安排,本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将于102022日分别在舜耕、燕山校区进行。本次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方式进行。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测试时间、地点

1.测试时间:1020-22日晚上。

2.测试地点:舜耕校区实验楼205207实验室,燕山校区三号教学楼36053606实验室。

详细测试时间和地点请各位已报名且交费成功的考生登录强智教务系统“通知公告”栏目查看《关于2020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安排的通知》相关附件”。(附件1为舜耕校区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表,附件2为燕山校区普通话水平测试安排表)

二、测试内容

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音节,限时3.5分钟;

2.读多音节词语,100个音节,限时2.5分钟;

3.朗读短文,400个音节,限时4分钟;

4.命题说话,不得少于3分钟。

三、测试前辅导

请参加测试的考生通过http://jwc.sdufe.edu.cn/pth.rar下载普通话水平测试培训课件、样题及视频,认真学习,并完成测试前辅导环节。

四、测试方法

本次测试采用计算机语音测试技术进行测试录制,并使用计算机语音评判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成绩评定。因此,考前考生必须认真查看《附件3: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考生培训》,并按要求进行测试。

五、考生须知

1请每位考生记好个人的准考证号后四位根据附件中所列测试时间提前20分钟(不得提前到达)持本人身份证到候测室签到候场(燕山校区候测室在3号教学楼3703;舜耕校区候测室在实验楼201)。迟到者不得进场参加测试。

2.测试流程

测试流程分为以下5步:考生登录→核对信息→试音→开始录音→提交试卷。详细测试流程见《附件4:智能测试系统考生操作演示》。

3.入场前请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室内录音效果。

六、测试时重要提醒

1.请考生正确戴上耳麦,并根据提示音进行试音;测试结束离开座位时,注意摘下耳麦

2.考试试音时,要以正常适中音量朗读试音文字,正式测试的时候朗读音量要与试音时保持一致

3.测试开始时,每一题都会有语音提示,请在语音提示结束并听到“嘟”的一声后再开始朗读试题内容。

4.进行测试的过程中,手不要触摸麦克,同时避免麦克与面部接触

5.测试试题为横向排列,考生朗读时注意横读,不要漏行

6.测试过程中,考生不要说与测试无关的内容,以免影响测试成绩。

7.考生读完每一题后,应及时点击下一题进入下一部分测试,以免录入太多的空白杂音影响测试成绩。

8.第四题需说满三分钟才能提交试卷,满三分钟后系统也会自动提交试卷,考生看到考试结束的提示后即可离开考场。

七、其他

1.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附件5:考试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解答》。

2.请各位考生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查验证件和测试时摘下口罩。

请各学院务必将此通知及时传达给每一位报名成功的考生。

联系电话:88525865,联系人:张老师

山东财经大学教务处

山东财经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站

202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