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04-30 16:45:42 浏览:

4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韩作生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本科在线教学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任课教师在线教学能力不断提高,学生整体学习状态良好,教学运行平稳有序。韩作生分析了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整合优化存量专业结构,突出专业特色发展,紧紧抓住教育部和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机会,大力开展一流专业建设。二是深化课程改革,增强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着力建设一流课程和示范课堂。三是积极应对高考变革,高考采用“专业(专业类)+学校”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后,按专业类招生势在必行,各学院要推动相关专业优化升级,积极参与招生宣传拓展工作,逐步建立完善以招生学院为主体的宣传咨询工作机制。四是继续完善由毕业生跟踪反馈、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第三方评估等学校以外有关各方参与的社会评价机制,将评价结果用于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五是有组织地做好教学改革研究工作,凝练教学特色,有目的地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奖项目,为申报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做准备。

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线上教学基本情况,布置了学生错峰返校期间及正式开学后有序衔接的教学预案,对本学期考试、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评选、毕业生相关工作等作了具体安排。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反馈了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和学生学习情况问卷调查的基本情况,布置了本学期专业评估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