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07-06 09:06:45 浏览:

7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韩作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陶虎主持。

韩作生分析了当前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本学期期末及下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依据,开展课程思政大开发,深入推进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融合发展,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二是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组织教研团队,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研究,个人和团队相结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加强教学业绩考核。三是巩固提升学习革命、教学革命成果,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智能+的教与学模式,形成教学新常态,以学习改革推动质量革命。四是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转专业工作,确保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各项工作公平、公开、公正有序进行。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教材审核,坚持凡选必审原则,严把政治观、学术观,把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新成果有机融入教材内容。

教务处负责人部署了本学期期末考试、教材选用审核、暑期和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工作详细解读了《山东财经大学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并对学院制定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做了具体安排,提出要在考试组织、成绩评定等各方面确保转专业工作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