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教务处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2-07 14:40:41 浏览:

124日上午,中共山东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副校长陶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分内容,对“三个新、五个坚持”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并结合学校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教务处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陶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对“十四五”总体发展规划作出重大战略部署,主要体现在三个“新”上,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提出了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就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

陶虎强调,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陶虎结合教务处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开展调研,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人才培养专项规划,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二是注重教学创新,推动构建新财经人才培养体系。教育部及时启动新文科建设,要求突破传统财经人才培养思维,将科学素养、计算思维、新技术应用等纳入财经人才培养各环节,实现传统财经学科与新技术、新学科的交叉融合。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对学校来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强化以教师、学生为本的服务理念,实现从“管理本位”向“服务本位”转变,打造规范化的教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