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2-17 16:00:48 浏览:

12月16日下午,学校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陶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虎总结了我校秋季学期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充分肯定了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对本学期期末有关教学安排进行了部署。

陶虎强调要从五个方面加强本科教学工作,一是对标教育部专业认证标准,持续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一流专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在建好现有一流课程的基础上,重点支持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项目建设。二是以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依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开展课程思政大开发,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三是加强二级教学单位内设的系、教研室等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推动基层教学组织管理制度更加健全、运行机制更加完善。四是根据大类招生实际,完善大类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通识教育课、学科共同基础课等课程体系,做到大类培养与大类招生相适应、相衔接,保证培养质量。五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各学院(部)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期末考试相关要求,做好考风考纪宣传,强化考试期间巡视,做好期末考试工作。

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