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1-03-18 11:54:46 浏览:

317日,学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陶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陶虎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了招生宣传、课程思政、教学研究、教学运行等重点工作。一是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教师对课堂纪律、教学内容、教学质量全面负责,严管、严抓教育教学秩序,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二是学院要充分认识新高考改革对专业建设提出的新挑战,变压力为动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增强专业竞争实力,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和专业结构。三是根据大类招生实际,完善大类培养方案,做到大类培养与大类招生相适应、相衔接,做好专业分流、转专业等工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服务学生的教学工作理念,建立“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学业导师等联合工作机制”,为学生解决学业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毕业生考试、资格审核等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负责人通报了上学期期末和本学期期初的教学检查情况,布置了本学期拟开展的学生评教、教学督导、专业评估等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提出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好师德师风教育工作。

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