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校级及省级教改项目、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立项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20-08-06 11:31:10 浏览:

各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优秀教学成果项目储备,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20〕11号,附件1)和《山东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政教〔2019〕7号)要求,现将我校2020年度校级及省级教改项目、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立项推荐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0年度校级及省级教改项目立项推荐申报工作

(一)立项范围和条件

1. 立项范围:

申请人参照附件1中的立项参考指南或自创选题申报。

往年已立为省级教改项目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目前主持研究的校级、省级教改项目尚未结题的,不得以项目主持人身份申报新项目。

2. 立项条件:请参照附件1中的立项条件要求执行。

(二)立项数量和经费支持

1. 立项数量:2020年度校级教改项目将立项30项左右,其中择优推荐8项申报省级教改项目。

2. 经费支持:校级教改项目支持经费1万/项,立项为省级教改项目在省经费支持的基础上学校给予5万/项配套经费支持。鼓励各学院(部门)给予配套经费支持。

(三)项目管理

教改项目的日常管理及结项验收等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执行,其中省级教改项目按照校级重点教改项目要求进行管理并达到省结项要求,其余项目按照校级一般教改项目要求进行管理。

二、2020年度校级及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立项推荐申报工作

(一)立项范围和条件

1. 立项范围:

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面向具有较好教学研究基础、取得较好推广应用效果、具有冲击国家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潜力的项目组织实施。

原则上,申报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须以往年立项的校级及以上教改项目、校级教学成果奖作为研究支撑,有2年及以上教育教学实践检验,改革方案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效果显著。

2. 立项条件:请参照附件1中的立项条件要求执行。

(二)立项数量和经费支持

1. 立项数量:2020年度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将立项20项左右,其中择优推荐1项申报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

2. 申报数量:原则上每个学院(部门)集中优势资源申报1项,每个学院(部门)申报数量不超过2项。

3. 经费支持: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支持经费3万/项,立项为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在省经费支持的基础上学校给予5万/项的配套经费支持。鼓励各学院(部门)给予不低于2万/项的配套经费支持。

(三)项目管理

1. 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面向以往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将作为下一届国家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的备选项目进行建设,本次立项不计入个人教学业绩,计入学院考核任务。

2. 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按照校级重点教改项目进行日常管理及结项验收,在正式学术刊物上发表2篇以上教研论文,或在B类(含B类)以上学术期刊发表1篇教研论文,且需取得显著成果。

3. 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将于2021年3月份左右进行中期检查,11月份左右进行结项(跟下一届国家或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同步)。

三、项目申报及校内评审流程

申报工作按照个人申请——部门推荐——资格审查——遴选推荐——校内公示——组织上报的程序进行。

1. 8月31日之前,个人申请及部门推荐。项目主持人填写《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向学院(部门)提出立项申请。学院(部门)负责项目的初审,择优向学校推荐。

2. 9月1日,资格审查。对于各单位上报的申报材料,教务处复核项目主持人和项目组成员的申报资格。

3. 9月2日至9月7日,专家评审遴选。学校根据申报名额,组织评审专家组进行严格公正的评审,并择优确定推荐省级项目。

4. 9月8日至9月12日,校内公示。对评选出的项目,进行校内公示。

5. 9月13日至9月15日,完成推荐申报省级项目的系统填报工作。

四、材料填报和时间要求

1. 《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纸质版一式1份(A4纸,左侧装订),由申请人所在学院(部门)在“单位推荐意见”栏内写明推荐意见,负责人签字,盖单位章。申请书中涉及专业名称、专业代码的,按照《山东财经大学专业一览表》(附件3)填写。

学院(部门)填写《2020年山东财经大学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一式1份,负责人签字、盖单位章。

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还需提供前期获准立项情况、成果应用情况、成果鉴定书、验收证明材料以及其他支撑材料等的电子版,需扫描为PDF文件并清晰简洁命名后,与申请书电子版一并发送。支撑材料不需提交纸质版。

2. 8月31日前,纸质材料集中报送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办公楼530室),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由各单位汇总后集中发送至jiaoyan5869@163.com,并注明“***2020校级教改项目、培育项目立项”字样。逾期不予受理。

五、其他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教改项目、优秀教学成果培育项目的申报工作,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集中本单位优秀团队、优势资源做好本项工作。

联系电话:88525869。



教 务 处              

2020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