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22-10-10 11:28:10 浏览: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本科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对学业的指导性和预见性,充分发挥学校、学生、家庭三结合教育的功能,根据《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9]8号)文件要求,现启动本学期学业预警工作,请相关学院根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获得学分情况,划分学生学业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的预警措施,做好学业预警工作。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1. 学业预警年级

       本次学业预警年级为2019级、2020级和2021级在校在籍本科学生。2019级学生作为毕业班学生,请各学院提前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毕业资格预审核工作,按照所得总学分审核,指导学生认真核对教学计划,指导学生做好毕业前的学业修读计划。

  2. 学分统计范围

       本次学分统计是学生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已获得学分,包括正考、补考、重修等课程的学分。

  3. 学业预警学分统计方法

      登陆强智教务系统—成绩管理—查询分析统计—所得学分及绩点统计,选择学期、年级、专业或班级,点击查询按钮即可查看获得学分。

  4. 预警范围

        2020级和2021级在校在籍本科学生获得总学分小于等于10、小于等于12、小于等于14学分的学生,分别给予相应的预警等级。

       预警是对学生学业学习情况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对可能或已经发生学习问题,或完成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警示,告知学生本人及家长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通过学校、学生及家长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防范和补救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院作为学业预警工作的主体,具体负责学院学生的学业预警工作。请各学院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开展学业预警工作,相关预警材料学院留存备查。

     

     

     

                           教务处

                       2022年10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