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课程考试的通知

22-11-21 15:55:17 浏览:

各学院(部):

按照《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考试防控指南》(修订版)文件要求和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重修考试于20221122(校历第十二周周二)2022124(校历第十三周周日)之间进行。

一、考试安排

已报名重修学生登录山东财经大学教务管理系统,认真查看“通知”栏目中的“《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重修课程考试的通知》”,并从附件1(线下笔试类课程重修考试安排表)和附件2(线上笔试类及非笔试类课程重修考试安排表)中查询所考科目的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信息。

特别提醒:

1.每位学生报名重修课程的全部考试安排都在附件1和附件2中。请注意结合个人报名重修课程情况,仔细查看每个附件,不要有遗漏,错过考试。

2.《附件1》中的在校生参加线下重修考试;因疫情无法返校和隔离的学生同时间参加线上重修考试,该部分考生须在1126日之前跟任课教师联系,获取线上考试相关信息。

3.本次重修考试安排如因疫情原因需要调整,将另行通知。

二、考试要求

考试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政教[2019]8)执行。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按时进入考场(线下或线上),不带证件者不得参加考试。

()线下笔试

1.考生须在符合并遵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全程佩戴口罩参加本次重修考试。

2.无论是开卷还是闭卷考试,学生不准将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及具有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带进考场。考试期间,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和随身物品检查,不得随意更换位置,不得扰乱考场秩序,遵守考试纪律。对于违反规定者,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处理。错过考试时间者,视为自动放弃。

()线上笔试

1.《附件1》中因疫情无法返校和隔离的学生在考前须将有学院签字盖章的“因疫情无法返校证明”拍照给任课教师。开具虚假证明者,一律取消本次重修成绩并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进行处理。

2.参加重修线上笔试的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基本的电子设备。考试采用“双机位”,即一部设备(台式机、便携式笔记本、手机均可)用于查看试题;另一部设备(便携式笔记本、平板、手机等均可)用于考试监控。两部设备均须有摄像和语音功能,且要保证有稳定、通畅的网络环境。

3.考生应选择安静、光线充足、独立的空间独自参加考试。考试全过程严格禁止无关人员出入考试场所。桌面保持整洁,严禁摆放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建议考生提前布置考试环境,模拟考试视频过程,调试好手机支架,提前选择好拍摄距离和角度,确保本人及考试桌面均在录制范围内。

4.考生在考前关闭设备上考试所需程序以外的应用程序,将手机设置为勿扰模式以免来电影响考试。考生要在考试开始前15分钟进入线上考场(如遇无法进入线上考场的情况,尽快跟老师联系),根据监考教师要求调试设备监控角度。在自备的答题纸上完整填写姓名、学号、班级名称、课程名称,再将本人的身份证摆放在“姓名、学号、班级名称、课程名称”旁、拍照传给监考教师查验。

5.线上考试每个考场不超过20人。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应保持网络畅通。

6.考试过程中,考生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老师安排。考试过程全程录屏,一旦发现考生存在违纪作弊行为,将严格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处理。

7.考试结束后,考生立即停止答题,并在2分钟内根据监考教师要求将答卷拍照上交,逾期未交者视作成绩无效。答卷上交之后,须将电子试卷彻底删除,一旦流出,将按照《山东财经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进行处理。

三、考务要求

考前,各学院(部)要组织本学院相关考生(含结业生)开展考风考纪及诚信考试教育,并按照上述要求提前做好考试准备。考试巡视组人员深入“线下考场和线上考场”加强考试巡视,以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工作中若有疑问,请咨询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张老师88525865


教务处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