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温馨提示

22-12-09 16:02:49 浏览:

各学院(部)及相关考生: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从严治考切实加强教育考试安全工作的通知》(鲁教招字〔20196号)、《山东省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鲁招考委办[2022]47号)等文件要求以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的一封信》的精神,现将相关事项再次强调如下:

一、做好考前准备

1.考生须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含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护照、港澳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香港身份证、澳门身份证)或学生证、考前3天每日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和《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1)参加考试。因手机禁止带入封闭区以内,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2.备足备好考试用具。考生只能携带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黑色签字笔、铅笔、尺子、橡皮等)进入考场,禁止将其他物品(包括书包、手包、手机、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带入教学楼,请考生一定不要将非考试必需物品带至教学楼,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

3.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考生全程均要规范佩戴N95及以上防护等级的口罩(入场身份核查时除外),做好个人防护。按照考点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入场,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二、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1.按时进入考点。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管理规定,9:0015:00后,不允许考生进入考场。请牢记考试时间,合理规划安排,提前到达考点,留足体温测量和入场检查时间。

2.诚信守纪考试。请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封闭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场全覆盖、全时段监控并录像,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试题、答题卡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3.抵制违纪作弊。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是全国性考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考试作弊将导致本次考试科目成绩无效。组织作弊、拍照传播试题及答案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严肃追究法律责任。为了避免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抵制各种违纪作弊行为,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考生126日前打印的准考证已作废。请携带1269时后打印的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生的具体考试地点、考场号和座位号以本人新准考证为准。

2.“走专用通道”的考生:按照新准考证上的校区考场参加考试。舜耕校区自北门走专用通道进入3号教学楼考场;燕山校区自西门走专用通道进入2号教学楼考场;圣井校区自东门走专用通道进入6号教学楼考场。考试结束后经专用通道离校。

3.极少部分因本学期的转专业工作导致报名时校区和当前所在校区不一致的情况,按照新准考证上的校区(即报名时校区)参加考试,学校组织集体乘车并“点对点”接送,上述安排均已单独通知到有关考生。乘车时,考生须出示准考证、身份证,经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乘车。乘车时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祝各位考生考试平安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教 务 处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