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服务

Educational Service
首页 > 教务服务 > 教室服务 > 正文

关于期末考试期间进一步加强教室管理的通知

19-06-24 09:09:15 浏览:

校内各相关单位、各学院、各校区物业:

我校期末考试(201971日—14日,校历第19-20周)即将临近,为了给老师和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期末考试环境,结合以往考试期间教室管理易出现的问题,本学期教室管理做以下安排:

一、教室调度

在考试周前一周、期末考试期间(校历第18-20周),除正常上课外,教室主要满足学生自习和考试需要,原则上对与学习不直接相关的社团活动、学生活动等不再借用。请各相关单位、各学院对类似活动予以合理安排。

二、进一步加强教室管理

(一)保障教室资源共享。请同学们合理规划自习地点,自觉遵守教室文明,不把书本或者个人物品留在教室占座,人走书走,座留他人。 各校区物业要进一步加大清理占座物品的力度,对不听劝阻或屡教不改学生的占座物品要予以清理,并通知学生学院予以批评教育,保障教室资源全校学生共享。

(二)教室桌椅及卫生。进一步加大教室卫生打扫力度,要对教学楼内教室、卫生间及其公共区域等卫生进行全面彻底清扫,不留死角,保证教学楼干净整洁;对桌面字迹、桌面、桌洞内及教室内物品予以彻底清理,保证考试安全;要逐一清点活动教室桌椅,保证桌椅数量符合标准配置,并按要求排列整齐。

(三)教室维修。进一步加大维修力度,提高维修标准,对教学楼内设施设备全面检查维修。要保证各教室的门窗、窗帘、课桌、椅凳、黑板、讲台、灯管、风扇、暖气、开关、配电箱等设施完好;教学楼内公共区域、卫生间包括水龙头、延时阀等设施正常使用。特别要逐一排查吊扇、风扇、电源、吊顶等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确保考试期间设施设备使用安全。

三、加强教室安全

(一)加强门值管理。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出教学楼,发现可疑人员要加强盘问。

(二)加大公共秩序管理。期末考试特别是集中考试期间,学生考试时间一致,导致集中出入教学楼,要特别注意楼道是否拥挤,必要时要及时干预引导,采取多开教学楼侧门等措施予以疏散,保证学生安全。期间要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保证教学楼内老师、学生财产及人身安全。

(三)加大消防安全。要加大巡查力度,检查消防器材,发现损坏或过期的消防器材要及时上报;要保证消防通道畅通;严禁在教学楼及教室内出现违反消防相关规定的行为。

四、加大教学服务

加强教室休息室卫生保洁、保证各项设施设备正常使用,保证教师休息室饮用水及时供应,为老师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

五、专用教室管理

专用教室由专用教室使用单位负责管理,请按照同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请各相关单位各负其责,做好教室各项工作,保障考试正常进行;请学生管理部门、各学院要教育学生遵守教室不准占座等相关规定,爱护教室卫生,遵守教室文明;各校区物业要提前布置,精心准备,加大检查力度,主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各校区教室管理人员要加强检查,所负责的教学楼发现问题要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共同创造一个文明有序的考试环境,圆满完成本学期工作。

 

                           教务处

                       2019624

附:各校区物业服务联系方式如下:

燕山校区物业:

服务报修电话:8859612088525799

报修地址:各楼值班室

监督电话:88596130

物业办公室:逸夫楼Y117房间、一号楼1169房间

舜耕校区物业:

服务报修电话:82617832

报修地址:各楼值班室

监督电话:82617831

物业办公室:3号教学楼3301房间

圣井明英物业(圣井一期,服务教学楼为1235号):

服务报修电话:83681170

报修地址:各楼值班室

物业办公室:明德楼1-118房间

圣井中土物业(圣井扩建一期,服务教学楼为678号):

服务报修电话: 83681850

报修地址:各楼值班室

物业办公室:活动中心一楼118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