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使用强智系统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管理工作的预计时间安排及相关事项

19-01-28 16:32:54 浏览:

各学院:

为做好2019届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现将各环节预计时间进度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具体时间及工作安排届时将另行通知):

1. 各学院应在第七学期末布置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及相关工作,明确具体要求。

2. 学生应在第七学期末于强智教务管理系统内,填写《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指导老师给予开题报告指导意见,完成开题工作。

3. 各学院须在第八学期第四周,根据《山东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报告》所列项目,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中期检查。学生需在强智教务管理系统内填写中期检查报告。指导教师在中期检查报告中,要准确反映出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各方面的准备情况,不能简单填写“同意”。教务处将在期中教学检查中,抽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进展和质量情况。

4. 各学院在第九周组织毕业论文(设计)评阅工作。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形成毕业论文(设计)定稿,并按格式要求提交评阅。指导教师应对送审的学位论文的格式及内容进行审查。评阅将按 “双盲隐名”评阅方式公平公正进行。

5. 学校在第十一周组织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并由指导教师审核并提交检测。检测结果将按如下处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可参加答辩

B

30%<R≤50%

疑似有抄袭行为,需修改后复检

C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成绩认定为不及格

注:表中R为文字复制比,是指被检测论文与非本人学术成果的文字重合字数占全文的百分比。

检测结果类别为B者,由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指导学生进行修改,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需由学生自行到校图书馆进行复检。

6. 各学院在第十三周组织学生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审核、确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论文终稿,由指导教师审核后提交答辩委员会。

7. 各学院在第八学期结束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总结,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并将书面总结材料汇总报教务处备案。

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预计时间进度安排表

预计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2018年12月-2月底前

各学院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及开题工作。

2019年3月18-22日(第4周)

各学院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

4月22-26日(第9周)

各学院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隐名评阅工作。

5月6-10日(第11周)

教务处组织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检测工作。

5月20-24日(第13周)

各学院开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教务处检查。

答辩前一周将分组情况、时间、地点发送到shijianke532@163.com

5月20-31日(第13-14周)

各学院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6月底前

各学院做好推优工作,提交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书面总结材料。

请各学院参考上述时间进度要求,切实抓好毕业论文(设计)各个环节的管理工作。

 

 

教 务 处

2019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