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1-06-04 17:21:41 浏览:


63日下午,中共山东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陶虎以“学思践悟,服务师生为专题开展党史教育宣讲。陶虎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历史飞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光荣历史,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陶虎结合教务处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砥砺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抓好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这四项新基建,推动学校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三是深化服放管改革,明确岗位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就是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陶虎要求教务处作为窗口单位,树立师生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强化以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打造科学化、规范化的教学管理服务体系。

教务处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