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1-09-16 10:50:28 浏览:

915日,学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陶虎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陶虎分析了2021年学校本科招生录取情况,肯定了招生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对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指出今后学校本科招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各学院直面现实,创新思路,早谋划、早实施,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

陶虎对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顺应社会发展趋势,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和专业结构,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培育更多优势明显的一流专业。二是统筹“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构建全面覆盖、层次递进的课程体系,分类推进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制。三是科学谋划学院教学研究工作,调动教师教学研究的热情与积极性,强化教师参与教研教改的意识及能力,提升教师教研教改水平,组织教研团队,把教研活动落到实处,稳步开展有组织的教学研究。 四是立足当前,按照计划落实本学期各项教学任务,以学生为中心,公平公正地做好本科生转专业和大类招生专业分流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