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1-12-16 15:30:12 浏览:

 

1215日下午,学校期末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陶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保启主持。

陶虎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本学期教学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整合优化专业结构,实施专业预警与动态调整机制,完善专业退出机制和新专业准入机制,形成与国家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专业结构。二是加强学院内部系、教研室、课程组等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定期开展教学示范活动,推广集体备课和教研,发挥教师团队优势,激发教学组织集体智慧和活力,提升教师教学和教研水平。三是进行课堂革命,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优化课程结构和课程内容,充分利用“互联网+”网络教学优势,创新教学模式,打造适合时代需求和学生特点的金课,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四是学院部门各负其责,充分发挥“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的协同育人机制,发挥教师在本科生的思想、专业、学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指导作用,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他强调,各学院和教务处教学管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学校教学工作。

教务处处长陈保启就课程思政、期末考试、教学任务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期末考试相关要求,强化教师监考责任意识,加强学生考前诚信教育,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对学院调研中反馈的意见建议分别做了现场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