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2-03-03 14:28:30 浏览:

32日下午,学校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陶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保启主持。

陶虎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教学管理人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到教学工作中。一是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强化为学生服务的意识,把毕业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尽早开展学业预警工作,充分发挥学业导师作用,确保毕业生考试、毕业资格审核等工作平稳顺利进行。二是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贯彻落实工作计划,教师授课、教学大纲、试卷命题及批阅等严格按照标准执行,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做好准备。三是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特别是加强过程性考核力度,规范课堂秩序,过程性考核要体现“两性一度”的课程建设要求,真正做到“管理严起来,学生忙起来,课业难起来,教师强起来,质量高起来”。四是按照《山东财经大学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做好2022年工作计划,确保高效完成年度目标。

教务处处长陈保启就强化过程性考核、推行基础类和骨干类课程的助教制度、提升教学管理的智能化水平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要重点提高教学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刘国强通报了上学期期末和本学期期初的教学检查情况,布置了教学督导、教学评估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