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教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2-09-15 12:44:54 浏览:

9月14日下午,学校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燕山校区召开。副校长陶虎出席会议,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刘国强主持。

教务处处长陈保启介绍了年度招生工作情况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暑期期间和期初教学准备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步的招生工作重点,对示范课程团队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等教学研究工作,选课、重修、补(缓)考等教学运行工作,以及转专业、推免、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学籍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随后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做法,明确了下一步教学管理的努力方向。

刘国强对上学期期末和本学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教学督导换届、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平台数据填报、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教学荣誉体系建设、教学业绩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前期教学比赛、教学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

陶虎提出了未来一学年的工作重点:一是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尤其是加强专业建设,招生工作、教师能力提升、教学研究、教学成果奖等各项工作必须围绕专业建设开展,必须迎合未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趋势,抓好国家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二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更好地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课堂教学革命,丰富教师教学手段,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三是加强课堂教学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