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News & Bulletin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6-13 16:42:07 浏览:


各学院(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进一步提升学校课程教材铸魂育人价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根据国家教材委员会印发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附件1)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要求

1. 本专项项目由学院组织研究团队,围绕特定立项选题(附件2)进行申报。

2. 项目团队组建应便于项目实施,项目负责人近三年应承担本科教学工作,团队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应有较深理解。鼓励教师跨学院参与研究工作。

二、项目立项数量及经费

本专项项目每个立项选题原则上只立1项,纳入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立项为校级重点项目,每项给予5万元建设经费。

三、项目建设要求及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进行体系化凝练,明确学习内容范畴。引导学生全面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内在逻辑、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理解其蕴含和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增进对其科学性系统性的把握,提高学习和运用的自觉性,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感。项目建设成果应包括:

1. 形成一套完整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教学指南(其中包括5门核心课程设计);

2. 完成不少于5000字的项目总结报告;

3. 两年内完成校级重点教改项目结项要求的教研论文发表任务。

四、项目申报及实施

(一)项目申报流程和时间安排

填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专项立项申请书》(附件3),学院审核项目申报资格,于6月20日前择优向学校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对评选出的项目公示后发文立项。

(二)项目实施安排

专项项目建设期为2022年7月至2023年3月中旬,期间项目组需完成所有研究任务。学校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验收,从通过验收的项目中全面总结建设成果,实施于全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建设工作。

五、申报材料提交

6月20日前,学院将本单位推荐的《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三份),签字盖章,报送教务处(燕山校区办公楼530),电子版发至jiaoyan5869@163.com

联系人:康老师

联系电话:65282



教务处                  

2022年6月13日